招生考试网
 招生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艺考资讯 - 正文

 
中国戏曲学院2011年戏曲文学系专业考试内容
来源:中国戏曲学院 2010-12-20 15:10:51 【字体:小 大】
中国戏曲学院2011年戏曲文学系专业考试内容

戏文系专业考试的模式系淘汰晋级制,考生获得本轮通过资格后,才能进入下轮考试。考生进入三试后,经考核合格,将在相应时间收到专业考试合格证,参加2011年全国高考。

2010年我系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方向的全国高考语文单科分是95分以上,总分为437分以上。

2010年我系国际文化交流专业方向的全国高考英语单科分是105分以上,总分为460分以上。

戏文系专业考试内容如下:

1、戏曲文学专业:

一试为叙事散文写作。考生在指定题目中选择一个题目,写一篇1500字左右的叙事散文,要求文笔流畅、叙事清晰。考试时间为两个小时。作文满分100分。

二试为文学综合考试,题型有论述题、填空或选择题等。考试内容包括中外文学常识、中外戏剧文学常识乃至影视知识等,满分100分。

三试为编讲故事及面试。编讲故事,学生根据所抽命题或相应提示,编讲4分钟左右的故事,要求故事完整,符合题目要求。面试考察学生文学基础和交流能力,时长在5分钟左右。满分100分。

2、国际文化交流专业:

一试为英语面试,考生用英语回答,检测考生英语口语能力及相关文化水平。时长510分钟左右。一试采取百分制。

复试为英语笔试和文化综合考试。英语笔试有翻译、写作等题型,满分50分。文化综合考试内容有中外文化知识、时政、文学知识等。满分50分。二试采用百分制。

三试为才艺展示及面试。才艺考试,由学生选择艺术特长项目进行展示,分为乐器、歌舞、朗诵、书画等项目。乐器及道具由考生自行准备。才艺展示后进行面试,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,时长3分钟左右。三试采用百分制。

 

权威招生讯息咨询:中国戏曲学院官方网站 

中国戏曲学院招生办咨询电话:010-63339858   

中国戏曲学院戏文系办公室主任:            周德寿 13718714226

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


 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 没有了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最新文章
    热门文章